Bambi

塞上牛羊空许约,烛畔鬓云有旧盟

一个梗

突然想到了美女与野兽的梗,想要套用一下

很久以前有一个富商有六个孩子,大儿子沉迷于赌博,二儿子好吃懒做,三女儿四女儿情人遍地,五儿子胆小怕事,小儿子Asa却勇敢善良。

富商因为货物运输出了损失而破产被迫搬去乡下,孩子们都抱怨贫穷的生活,而Asa一直很乐观的想要帮忙改变生活现状。

一年以后富商又赚了一笔钱,孩子们许愿了新衣服金银首饰甚至是一顿大餐。而Asa要求是得到回城途中的一朵玫瑰花。

富商出发以后却因为严重的税负与自然天气的意外又一次空手而归。在回去的途中偶遇了暴雪,误打误撞的来到了一座巨大的城堡下,他装着胆子进入了,大厅里生着暖烘烘的壁炉,还放着一张摆满了饭菜的桌子,桌子上只有一份餐具。因为他身上被雨雪淋透了,他就坐到壁炉旁,一边烤火一边盼望着主人或者仆人进来。可是钟都打十一点了,还是不见人来。他再也忍受不了饥饿的煎熬,便抓起一只小烤鸡,哆嗦着三口两口就吃了下去。他又喝了几口酒,胆子更壮了,于是起身离开大厅,穿过一个个陈设华丽的大房间,来到一个摆着床铺的屋子里。这时已经过了午夜时分,他早就疲惫不堪,就插上门躺下睡了。

第二天他醒来,已经是早上十点钟。他惊奇地发现,在原来放他那身脏衣服的地方,放着一套贵重的新衣服。他对自己说:“这座宫殿肯定是属于一个好心的仙女的,她在可怜我呢。”他透过窗户看见外面已经没有雪,而是耀眼夺目的亭子和花坛。他又回到昨晚吃饭的大厅,发现那里摆着一张小桌子,桌上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奶。“谢谢您,仙女。”他大声说,“您这么好心,连我的早饭都想到了。”善良的商人喝了咖啡奶,然后去牵他的马。他经过玫瑰花墙时,忽然想起Asa要他带一枝玫瑰给他,就顺手挑了一枚花多的折下来。

花墙突然裂开了一道口子,伸出了一只巨大的手用着威胁的口吻说道“我救了你的命,还让你在我的宫殿里过夜,作为报答你竟然偷我的玫瑰——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喜爱的东西。你犯下的过错只能用死来抵偿。我给你一刻钟时间,你赶快向上帝祈祷吧。”富商急忙跪在地上,双手合在一起向声源哀求说:“饶了我吧,主人,我不是有意伤害您,我折了一枝玫瑰,只是因为我的小儿子向我要这种花。”

恐怖的声音再次响起,“三天后你要回到这里受死,但是我可怜你的孩子们,所以你不用两手空空的回去,把我给你准备的箱子带走吧。”

富商心想:“如果我注定要死,那我至少也能为我可怜的孩子们留下一些维持生活的钱物。”于是,他搬着箱子放到马车上。然后他到马厩牵上马,拴在马车前,怀着同来时的惊喜心情截然相反的悲哀离开了宫殿。马儿径自上了一条林中小路。几小时后,富商就回到了他那小小的家里。

孩子们虽然得到了想要的东西很高兴,但是他们知道自己的父亲要去送死就开始埋怨起Asa,而Asa不忍心自己年迈的父亲因为自己的一个愿望而丧命,骑上马独自前往了古堡。

到达古堡的他并没有收到生命的威胁,相反他得到了一个隐藏在他身边的人的很好的照顾,但他于此同时想念着自己的父亲与兄长姐姐们,也在这个时候他总是做一个非常奇怪的梦,梦里的古堡有着晴朗的天空,草木旺盛,并不是破旧衰败只种着玫瑰的,这个古堡里住着衷心耿耿的大臣们,和一个喜好打猎的国王Tom,还有一个漂亮的仿佛不食烟火的王后David。Tom一直有一个心结,就是古堡后面有一片密林,密林里有一只浑身雪白的鹿,他从年少时就在追逐这头鹿,希望能够成为自己的战利品,可是那头鹿非常的狡猾,几乎次次从他的眼皮子底下溜走。David一直想要阻止Tom这个念头,可是Tom从来没有妥协过,最后以生下继承人的事情作为交换暂时让Tom放弃猎鹿的要求。但Tom再次看见白鹿时,又放出了猎犬去围堵那头心心念念的猎物,这次白鹿似乎疲惫不堪,甚至往城堡里跑去,空旷无任何遮蔽物的空间让tom一箭直接射中了白鹿的心腹,当Tom被众大臣簇拥着去抗举战利品时,那头白鹿当着所有人的面化成了一个赤裸身体的男孩,那个男孩正是他们的王后David,他的血流在地上迅速凝结并长成了玫瑰花藤缠绕在一切可以攀附的地方,天空也开始风起云涌起来,原来David是森林里的精灵,在森林里遇见了Tom而一见钟情,不顾上帝的阻拦而嫁给了他。现在上帝因为失去了森林精灵而生气,将惩罚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并让Tom受到了诅咒变成了野兽孤独的呆在这空荡荡的城堡里。

Asa醒来后见到了变成野兽的Tom,他恐惧于Tom可怕的外貌,并指责Tom是个贪心不足并且冷血的家伙,Tom对Asa说,如果你今晚能够陪我跳一支舞,我就放你回家一周,一周后你要回来继续为富商折玫瑰的事情继续赎罪。

Asa非常不情愿,他从古堡里逃了出来,路上的荆棘划伤他的皮肤,落下血滴在地上慢慢长出花藤,可他并没有发觉,当他踩上冰面时,冰面承受不住他的重量破碎了,他跌入湖中。

当他醒来时得知是Tom救了他,似乎开始对Tom改观,并与tom跳了一支舞后,带着大箱的金银珠宝回去探亲。富商因为Ada的离开而病重,但被Asa带回来的魔法药水治愈了,兄弟姐妹们看着Asa突然变得富有不由得嫉妒,正巧他们也欠了一屁股的债,债主追上门要求偿还债务,他们将Asa锁在家里,带领着债主骑上施了魔法的马匹来到古堡。

富商帮Asa离开家,希望Asa去拯救Tom,Asa依照记忆像古堡飞奔而去,但没有魔法的马匹,他根本过不了布满荆棘的蔷薇丛,但是他还是弓着身体在蔷薇丛里面缓慢的爬行着,身体被划伤的地方流出血滴在地上长出的另一种蔷薇藤蔓撑起荆棘让Asa得以迅速穿过障碍,回到古堡。

他看到了被债主刺中心脏的Tom倒在地上,很是难过,与此同时大地开始颤动崩坏,他想起了之前Tom与他提过这片土地与他是一体的,都是被诅咒的。为了拯救危机,Asa和兄弟姐妹们将Tom丢进了魔法水池里,可是Tom却没有丝毫复活的迹象。

Asa说其实从来到古堡不停做梦开始,他就慢慢明白,这不仅是一个梦,或许是一个记忆,一个前世的记忆,他不生气Tom曾经对他前世的所作所为,他依旧爱着他,爱可以包容一切,他也相信Tom不是故意的,Tom是真心实意的爱着自己的前世,或者Tom现在还爱着自己。

然后Tom复活了,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评论

热度(24)